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5/15

台灣復興客機墜河32死空難 (吉如站) (02/05/15)

台灣復興客機墜河32死空難 美國專家形容機師奇蹟救人





台灣復興航空空難,至少32人死亡,包括正、副機師,12人仍然失蹤。近60名潛水員上午在寒流及下雨情況下,繼續搜救失蹤者。

當局又出動生命及金屬探測儀器,軍隊就派出士兵,在河面搭建浮橋,支援搜救工作。在現場的民航局人員表示,客機已經變形,機頭被壓扁,與貨艙及客艙擠壓一起。


美國有航空專家分析,機師在引擎失去動力下轉為手動操作,令機身避開建築物降落河中,減少傷亡,形容有人生還是奇蹟。



的哥喊撞機 家人喊「鬼扯」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出事的復興航空B-2286航班,墜河前一刻與高架橋擦撞,一輛行駛中的的士被機翼擊中,司機周賜東和女乘客大難不死,雖受了傷,送院後證實無生命危險。遭遇飛來橫禍的周賜東受到極大驚嚇,致電家人:「我出車禍了,被飛機撞到」,一番說話令對方難以置信。  

「自己看電視啦!」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出事飛機翻轉九十度、驚險擦撞高架橋的前一刻,正在快綫行駛的黃色的士遭機翼「撥」到慢綫,隨後失控撞向護欄,揚起一陣飛煙。現場相片可見,的士車頭嚴重損毀,擋風玻璃碎裂。


  「夭壽啊,被飛機撞到?」周賜東下車後打電話告訴家人,「我出車禍了,被飛機撞到!」家人並不相信,以為是「鬼扯」,讓他沒好氣地說:「自己看電視啦!」

事發後,周賜東和後座女乘客被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救治,醫務長洪士奇說,周送院時雙手發抖,應是受到極大驚嚇。周還告知,只記得開車時受到大力撞擊,隨後昏倒,醒來才看到滿身玻璃。

  經檢查,周賜東有輕微腦震盪,右手擦傷;二十六歲女乘客左手擦傷,情況穩定。

  周賜東的同事到醫院探望,透露周右眼視力仍覺模糊,一站起來就暈眩,說到出事一刻餘悸猶存,「現在還有陰影」。

  據知,周賜東入行兩年多,駕駛專服務傷殘人士的無障礙的士接送旅客,昨早他載着女乘客從南港至市中心,豈料開了七八分鐘就遇上意外。


半年內兩空難 復興股價跌停

【太陽報專訊】【綜合外電報道】復興航空公司的客機墜落基隆河,其公司股價隨即應聲受挫,墜機意外發生不久後,復航股價即以十二點一五元(新台幣.下同)跌停收盤,成交量爆增至一萬九千張,跌停位賣張數達近七千九百張。復航母公司國產實業亦遭拖累,股價由升轉跌,收市報十點六五元。

台灣航空業界指,復航去年七月二十三日才剛發生澎湖空難,今次再度發生意外,預期將影響到旅客的搭機意願,加上澎湖空難後,有保險公司去年在復航續保時已大幅度提高復興航空機體保險,預算未來復興續保時,保險費用恐怕會急速攀升,或增復航經營成本。


松山機場被轟世界最危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台北松山機場由於靠近市區,多年來各界要求搬遷聲音不斷。民進黨台北市區立委姚文智昨直指,是次空難班機撞及高架橋,反映松山機場非遷不可。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指機場附近有大油庫,加上緊鄰民宅,松山機場儼如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應該要淘汰。

對於失事復興客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沿市區低空飛行,最後墜落在基隆河,去年已提出廢除松山機場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透過幕僚發出新聞稿,強調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都是都市中心機場波及附近民宅大樓,雖然今次空難沒有波及周邊民眾,但長期來說,松山機場是非遷不可。


去年客運逾600萬人次

另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亦呼籲遷移松山機場,並表示松山機場後方有個大油庫,前面一點則是基隆河,加上機場跑道緊鄰民宅,使得松機一直是有飛安疑慮的世界上最危險機場,她過往亦曾強調松山機場相當危險,提議當局考慮拆遷。

據松山機場官方網站資料顯示,目前該機場共營運十二條航線,包括七條往返台灣各地的航線、兩條往返日本及南韓的國際航線,以及來往上海、杭州、廈門等地共十二條的兩岸航線,去年飛航架次共計逾六萬架次,客運量超過六百萬人次,貨運量亦超過四萬公噸。

(以上資訊摘自雅虎國際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