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30/15

尼泊爾7.8強震 傷亡慘重 (吉如站) (04/30/15)

民視 – 2015年4月27日 上午10:00

尼泊爾世紀強震 震央波卡拉屋倒田毀 (民視新聞)

尼泊爾搶救災民分秒必爭,目前地震災後近入第二晚,搜救團隊持續搶救。全球超10國,派遣救援隊伍陸續抵達災區,首都加德滿都民眾,就怕強震再度襲擊,只好餐風露宿。距離加德滿都約81公里的震央「波卡拉地區」,原本優美山色,如今都被傾頹房屋和崩塌的梯田取代。

整排房屋坍塌,有地方甚至冒出濃濃白煙。尼泊爾7.8強震後,震央波卡拉的畫面,首度曝光。身為第二大城的波卡拉,風景秀麗,向來是觀光客喜愛的城市,位在加德滿都西北81公里,如今梯田坍塌,房屋嚴重毀損。

不過論災情,顯然沒有人口稠密的加德滿都,來得慘重。入夜後,救災行動持續,受困在斷垣殘壁超過24小時,災民早就體力不支,救難人員,連拖帶拉,才將傷患送上擔架。

另一頭,災民卡在厚重瓦礫堆,只露出半個身體,救難人員,同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災民終於脫險。許多人,都還沒從強震的驚恐中清醒,當地又陸續發生約30起餘震,尤其,26日下午的餘震規模更達6.7。

國際救援一波波抵達,不過許多遊客卻想快點離開,全都擠在機場外。原本已經恢復運作的崔布凡國際機場,26日受強烈餘震影響,一度關閉。

不過,對於家園,就是加德滿都的災民來說,此時此刻的悲傷情緒,卻不是一走了之就能解決,幾個尼泊爾年輕人,坐在地上,彈著吉他,希望能暫時唱走加德滿都人的傷痛,用歌聲撫慰受傷心靈。(民視新聞呂亞君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