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6/15

南極冷空氣移至澳洲悉尼面臨數週寒冷天氣(吉如站) (08/06/15)

澳洲今年冬季格外寒冷。繼悉尼經歷了30年最寒冷天氣後,自上週日開始,墨爾本也迎來了18年來最寒冷天氣。週一,這股寒流造成了澳航航班機翼結冰,使得墨爾本機場部份乘客被延誤。

本週悉尼異常寒冷的早晨可能是30年來最寒冷的天氣,根據氣象局預報,南極冷空氣移至澳洲,悉尼天氣回暖可能還需幾週時間。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上週四強寒流前鋒移動帶來了大量冷氣團,氣象局資深氣象專家達斯克(Brett Dutschke)稱,現在的天氣既冷又乾燥,隨後預計還會有更冷更頻繁的冷空氣來到。今年澳洲東南部一大遍可能會經歷幾年來最冷的天氣。對悉尼人來說,這樣的寒冷天氣不會很快過去。

氣象局數據顯示,週日早8點後,墨爾本市中心溫度降至0.6攝氏度。高級氣象預報員卡萊恩(Richard Carlyon)表示,上一次最寒冷天氣是1997年。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週一一早,寒冷天氣還導致了澳航乘客在墨爾本機場被延誤。乘客被告知將會被延誤40分鐘。九個航班受到影響。據瞭解,週一早晨寒冷的天氣,導致機翼結冰。
「一些航班由於機翼結冰而造成短時延誤,」一位澳航發言人說。

內陸天氣尤其嚴寒,截至週一,過去三天早上巴吉里斯溪(Badgerys Creek)降至零度以下,Richmond在過去幾天達到零下1度。

最近的寒冷還給高山渡假勝地帶來約5至10厘米降雪。

下週晚些時候或下週初,還有一個更強大冷空氣前鋒將移動到澳洲南部。

以上新聞摘自[大紀元澳洲悉尼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