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16/15

給宋楚瑜公開信:您可以息息了 (普增鵬老師提供) (10/15/15)

吳興鏞(洛杉磯)October 2015

楚瑜先生:

我是吳興鏞,加州大學的醫學教授,也許你並不知道我,但或許你聽過或看過我的書,《黃金檔案》、《黃金秘檔》或《黃金往事》,其實讀沒讀過我的小著並不重要,主要就是希望提醒您,中華民國從1949年風雨飄搖中,堅持中華傳統文化與民主信念,一路走來到今天,十分不容易。那一年您是七歲、我痴長您三歲,很幸運、我們都能無災無難,活到了古稀之年。這一方面要感謝台灣寶島的全體民眾,另一方面要感謝我們的父兄輩與國軍,和大陸運來的黃金與外匯,在當年中共的武力「血洗台灣」威脅下,讓我們平安的走過那困苦艱難的歲月。最近為中央研究院整理先父吳嵩慶將軍的早年日記出版,讓時光又回到慘烈內戰的最後時刻。1949年的12月初,當時先父擔任國軍財務署長,為激勵士氣,親自帶領裝載銀元的車隊,在挺進的解放軍前鋒,不到半日的車程裡,為前線國軍官兵發餉,由重慶緩緩地退向成都。3日那天才到蓉城,而重慶在三天前已淪陷,在6日那天,財務署還從台北空運來蓉5萬兩黃金,令尊宋達將軍在國防部第四廳管後勤補給,也在蔣中正、蔣經國父子駐節的成都中央軍校內,提供受餉部隊番號與官兵數字,那是風雨如晦、時窮節見的危難關頭,成都正在百萬解放軍的合圍中。到台灣之後,先父出任軍需署長與宋廳長又是緊密的工作夥伴。

1952年,中華民國第一個將官團應邀由台訪美,他們兩位同是團員,另外兩位包括後來在金門砲戰中成仁的趙家驤將軍。剛來台灣,我們兩家都是軍眷的關係,生活比較清苦,聽說您穿的衣服、褲子是由令尊的軍衣褲改的,連襪子也是把黃色的軍襪染一染,再拿來穿;我也一樣,父親的幾雙黑軍膠鞋,我從初中穿到高中畢業,六年裡,沒買過鞋。這就是當年國軍中將級主管的家,跟廣大的國軍將士與眾多的公教人員一樣,是奉公、忠貞與廉潔,中華民國在台灣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群策群力、眾志成城的走過來。為什麼我喋喋不休地提令尊與先父,完全沒有跟你拉世交關係的用意,只是替宋將軍這樣忠誠愛國的軍人可惜,出了像你這樣一個兒子。

1988年經國先生過世,你不顧國民黨黨內元老及許多人反對,處心積慮地拱繼任總統李登輝成為中國國民黨主席,雖然在他執政的12年中,你倆「親如父子」,你個人政途上也官運亨通,但是李不但把國民黨搞分裂,也把中華民國搞得烏煙瘴氣,「戒急用忍」讓台灣經濟發展弄得停頓;這些年來,李的一些媚日、「一邊一國」言論,讓台獨皇民的氣焰高漲,深夜捫心自問,你沒有絲毫內疚嗎?現在還厚顏出來競選總統,分裂藍營。請問你,將來有何顏面見令尊於九泉之下?宋先生,你該息息了,請立刻退出總統選舉。令尊教你「要講道義,做個頂天立地的漢子」,知恥近乎勇,請你急流勇退,相信您不希望您百年後的歷史定位是一個投機取巧、搖搖擺擺、毫無誠信的政客。

吳興鏞敬上

吳嵩慶是財務署署長,最後退休是聯勤副總司令兼財務署署長,吳興鏞是吳嵩慶兒子,國民黨大陸撤退來台,就是由吳嵩慶運來大量黃金,交給國家(當時放在聯勤總部),對飄搖中華民國有非常重要的穩定性;吳興鏞撰文敘述父輩含宋楚瑜的父親,為中華民國忠貞及奉公.廉潔盡心盡力,但宋楚瑜現今所做所為,真如撰者所言該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