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0/16

地球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04/20/16)

熊本、厄瓜連續規模7級強震來襲,專家表示:地球恐進入地震活躍期,預測下個地震地點可能在「這裡」!


近日環太平洋地震帶國家都不平靜,首先是日本九州熊本縣3日內發生兩次規模7.3強震,當地精神指標熊本城建築部分塌陷無限期休館中,阿蘇神社正門也接近全毀,專家預計修復期可能要20年!目前為止熊本還持續餘震中,傷亡人數已達41人!

熊本強震後31個小時,地球另一邊的厄瓜多也發生規模7.8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413人可說是傷亡慘重,而密集強震連續來襲讓專家憂心「地球是否進入地震活躍期」!


紐約時報》報導從美國地質局1900年開始監測的數據顯示,地球平均每年有15次規模7以上地震,所以1天有2次強震是有可能的。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則表示:

1.1952年至1965年是全球第1個地震活躍期,規模9以上強震有4次!

2.2004年南亞海嘯後進入第2個活躍期!

3.預估到2020年,可能會出現規模9以上超級強震,相當於1萬6千顆原子彈釋放!

未來9級強震可能發生地點包括日本南海海溝、日本海溝、蘇門答臘、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秘魯與智利北部交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