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7/16

桂格麥片含致癌除草劑? 他怒告求償1.6億元 (伊蕾提供) (05/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廣告中標榜「百分之百純天然」的美國桂格燕麥片,近日被紐約男子戴利(Lewis Daly )提告求償500萬美金(新台幣約1.6億元),因為戴利在「桂格即溶麥片」中驗出了可能致癌的除草劑草甘膦(Glyphosate)達到1.18ppm,雖然其數值低於美國環保署的安全規定,戴利仍然認為桂格公司涉嫌「廣告不實」而提起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戴利提供給法院的文件中指出,桂格公司收成燕麥之前,會噴灑「草甘膦」當除草劑,而草甘膦是世衛組織認定「可能致癌」的物質。戴利認為「燕麥片中含有除草劑」明顯有違「百分之百純天然」的廣告訴求,已經在紐約及加州提起訴訟。

戴利檢驗「桂格即溶麥片」測出了草甘膦為1.18ppm,美國環保署的安全數值規定則為30ppm。桂格公司並於網站上表示,加工燕麥片的過程絕對沒有使用草甘膦,有可能是上游農人在噴灑其它作物時不小心造成殘留,但是桂格燕麥片經過嚴格的洗選,檢測數值也低於美國環保署制定的安全標準,消費者不用擔心對健康造成危害。(摘錄自網路「自由時報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