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17/17

金正男有最高貴的白頭血統 卻在「皇儲」之爭早早出局 (02/17/17)

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傳言疑似被兩名北韓女特工以毒針刺殺身亡的金正男,既是北韓第2代領導核心金正日(已故)的長子,也是第3代領導核心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正男生於1971年,1980年代留學瑞士日內瓦攻讀政治外交學科。由於北韓向來崇尚所謂金氏「白頭(長白山)血統」,遵循金日成交班給長子金正日的先例,因此金正男先前被視為呼聲最高的接班人。



然而,金正男生性奔放不羈,言行時有不當,為父親金正日所疏遠,在「皇儲」之爭中早早出局。而決定性的失勢轉折點便是2001年5月他領著兒子和兩名女子持多明尼加假護照試圖入境日本時,在成田機場被扣留並驅逐出境。此後,金正男在北韓也無立足之地,只好輾轉居留澳門、北京等地。

報導指出,2009年1月金正男曾在北京對外媒記者表示,誰接班由父親金正日決定,急於澄清自己對爭儲不感興趣。而3天後又在澳門強調,中國支持自己接班的說法不可靠,並稱父親的健康狀態良好。

隨著金正恩正式掌權,北韓當局切斷了對金正男的經濟支持。甚至有報導稱,金正男一度財務捉襟見肘,連飯店房費都付不起。

報導指出,因金正男是金正日妻子成蕙琳所生長子,論資排輩,擁有最高貴的第3代「白頭血統」,因此,只要金正男還活著,金正恩就不能不提防長兄回國奪權。

*** 金正男遇害 專家:長子金韓松非常危險

(以下報導摘自中央社網路)

北韓統治王朝成員擁有極大特權,不過一旦在權力遊戲中犯規,可能付出致命代價。評論認為,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死後,曾批叔父「獨裁」的金正男長子金韓松「非常危險」。

法新社報導,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暗殺,這很可能使得其他疏遠和流亡的親人焦慮日增。

其中最焦躁不安的想必是跟父母出亡澳門的金正男長子金韓松(Kim Han-Sol)。他純正的嫡系血統,在1個經歷血腥清洗翻騰的國家裡,可能被認為是個敵對的傀儡領袖。

前北韓外交官高英煥(Ko Young-hwan)脫北後,現居首爾成為北韓事務評論員。他表示:「金正恩政權持續恐怖統治的同時,平壤的一些精英已開始思索其他可能選項。」


「因此,金正恩對這些人一定有顧忌。現在金正男死了,可以說他兒子也非常危險。」

據信21歲的金韓松在法國的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 Po University)完成學業,但目前身在何方成謎。

若干分析家認為,中國大陸一直在庇護金正男的家庭,一旦北韓發生劇變,才有對北京友善的人選取代金正恩成為領導人。

在首爾經營1家反平壤廣播電台的知名脫北者金聖玟(Kim Sung-Min)說:「中國一直在保護金正男和他的家人,這讓金正恩對他更深惡痛絕。」

金韓松2012年在波士尼亞(Bosnia)念書時,受訪批評叔叔金正恩是「獨裁者」。那段訪談可以看出他的慧黠和辯才,他還暗示自己未來在北韓將有一席之地。

「我向來夢想著有朝一日回去,讓局勢變好,讓人民過更舒適生活。」

在被問到為何當年北韓王朝接班跳過身為長子的金正男時,金韓松說:「其實我爸對政治沒興趣。」

首爾的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n Studies)所長、前北韓軍官安江日(Ahn Chan-Il)指出,金正男死後,現在他兒子背負著1個目標。


安江日說:「一度批評北韓的他已沉寂多年。既然他父親已遭毒殺身亡,有朝一日他將再度暢所欲言批評平壤政權。」(譯者:中央社何宏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