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16/17

宋仲基沒得比?韓哈台排行榜 《包青天》超夯奪冠嚇死你 (三立新聞網) (04/16/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KPOP在全世界吹起一股韓流風,但是當全世界都在哈韓時,韓國人喜愛的東西又是什麼呢?曾經在台灣留學1年的韓國YouTuber「Channel KoTa_傑森先生&夾克先生」指出,其實韓國人也很哈台,對台灣的電影、飲食等都相當喜愛,台灣的超經典連續劇《包青天》在韓國播出時還創下40%的超高收視率。


傑森先生所列舉的排行榜,從第5名開始分別是男星陳柏霖、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連鎖飲料店「貢茶」、古早味蛋糕與連續劇《包青天》。傑森先生指出,陳柏霖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表現深植人心,是許多韓國女生對於溫柔、深情的代名詞;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韓國創下40多萬的票房紀錄,打破其餘在韓國上映的台灣電影,甚至超過韓國人超愛的《不能說的秘密》票房4倍之多。


傑森先生表示,台灣的手搖飲料可以依照客人的喜好程度,自行調整甜度、冰塊,對韓國人來說相當驚奇,且貢茶在韓國多設有座位供民眾使用,獲得韓國民眾青睞,因此排在第3名;第2名則是從淡水開賣的古早味蛋糕,在韓國則稱為「台灣大王卡斯特拉、淡水卡斯特拉」,但做法、售價都跟台灣的有些微不同。


最後,穩坐冠軍寶座的則是經典連續劇《包青天》,在韓國播出時曾寫下40%的收視率,演員還因此受邀去韓國拍廣告,更稱宋仲基的人氣與當時的展昭完全沒得比。(整理:實習編輯黃朝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