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9/17

半島戰雲:北韓試射導彈-兩分鐘後爆炸墜海 (04/28/17)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核問題召開特別會議後數小時,北韓於周六清晨在平壤以北地區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示威」,但試射明顯已失敗,美國官員指導彈發射兩分鐘後在空中爆炸,碎片跌落東海(日本稱日本海)。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則指導彈未有飛離北韓國境,未對北美造成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得悉事件。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最初發表聲明,指北韓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30分,從平安南道的北倉附近試射彈道導彈,飛行高度為71公里,但相信經已失敗。韓聯社曾報道導彈發射數秒鐘後便爆炸。JCS表示正分析更多的相關數據,以確定導彈類型。


美國政府官員其後表示,北韓所發射的導彈為中程彈道導彈KN-17,發射兩分鐘後解體,碎片落入東海。美國太平洋司令則指導彈未有飛離北韓領土,並說北美空防司令部斷定它未對北美構成威脅,又稱美國將堅守保衞盟友日本及南韓的承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估計北韓的導彈在距離北倉發射地點約50公里的內陸位置墜落,正進一步分析。他又指,已直接向北韓在北京的大使館抗議,強烈譴責朝方一再挑釁。


南韓外長尹炳世在安理會會議上警告,倘國際社會現時不採取懲罰措施回應北韓的三番四次挑釁,只會令好戰的北韓更加大膽。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對北韓再度試射導彈一事表示強烈抗議,又指朝方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菅義偉明言,日方不能接受北韓連番挑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北韓試射導彈前數小時,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上,警告朝核或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影響,敦促安理會向北韓實施新制裁,又呼籲各國在外交及貿易方面向北韓以最大力度施壓,迫使朝方放棄核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