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11/17

聯航拖華裔乘客下機 現場還原 (04/11/17)

(以下報導摘自世界日報)

華裔醫師杜成德(Thanh Duc Dao,前譯陶大衛)9日晚間搭乘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擬從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路易威爾(Louisville)的3411班機,於次日早上為預約的病人看診,卻不料因航班「機組人員調動」,被強行要求下飛機;根據同機不同乘客拍攝的視頻還原現場,這位華裔被三名身材高大的航警蠻橫拽離座位,臉部遭撞擊後當場滿嘴濺血,還像貨物一樣四肢朝天地被航警沿著飛機走道倒拖下飛機;周圍乘客驚慌失措,大聲呼叫,譴責航警不人道行為,多位乘客實時用手機錄下現場情景上傳網路,引起全美瘋狂轉發。



據Nextshark報導,目擊者奧卓‧布里吉斯(Audra Bridges)說,乘客登機後,聯航因超額預售,徵求四名自願乘客讓位;聯航先提出可退還400元,提供免費的賓館住宿,於第二天下午3時搭乘另一班航機,但無人願意放棄機位。此後聯航將退款增加至800元,並表示四名聯航工作人員獲得座位之前,飛機不能起飛,因此將隨機用電腦挑選要被迫離開的乘客。

ABC電視台報導,聯航事後卻發表聲明,指並非溢售機位,是因為「機組人員調動。」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一對年輕夫婦不情願地被請下飛機後,一位年紀稍長、自稱為醫生的華裔乘客表示,「我不能下飛機,我是醫師,明天早上我要給約好的病人看病」。

但機上人員堅持要他下飛機後,他開始生氣,喊出「我被挑選要下飛機,就是因為我是華裔」;此後三名航警依次走進機艙,發生了航警強制驅離這位華醫下機的場面。

同樣也在3411班機上的乘客布里吉斯夫婦,9日晚間也透過臉書發文及視頻指出,這起風波導致班機延誤兩個多小時才起飛。

從視頻可見,三名身材高大的非洲裔和白人航警,看到華裔乘客不願從座位上起來時,一人立刻彎腰將這名華裔像「貨物一樣」用力拽離座位,一人在座椅後幫忙使勁拉拽,另一人則用對講機向其他航警報備現場出狀況。

報導指,此時華裔乘客尖叫「放開我,放開我!」八秒鐘後,這名華裔不敵兩人蠻力,被橫著拽出座位,腦袋直衝走廊對面座椅的鐵扶手,疼得倒地,卻被施暴的兩名航警抓住機會,將他雙手扣住,直接後退把他拖行在走道上,絲毫不顧他的眼鏡被打落,臉部已經流血。

視頻上可見華裔乘客的上衣被撩起,光著肚腹,毫無尊嚴地被拖拽。兩名航警將他拖過走道時,兩側乘客震怒,指著華裔乘客質問航警:「我的天!你們在做什麼?看看你們對他做了什麼!」但航警不發一言地繼續拖。

一段時間後,此華裔乘客再回到機艙,嘴巴淌著血,眼鏡半掛在鼻上,上衣還沒擼下去,嘴裡喃喃自語:「殺了我吧!你們殺了我吧!」「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滿臉驚恐。

布里吉斯指出,亞裔男子遭到驅離之後,四名聯航員工終於上機,坐在這四個空出來的位子上,但很多乘客都感到非常不滿,有人甚至當面對這些員工說,「你們應該以為這家公司服務為恥。」

據紐約時報報導,根據機上另一乘客安斯帕克(Jayse Anspach)表示,當這名乘客再回到機艙,就一直朝後面跑去。他說不知道這名乘客怎麼再回到機上。

據報導,後來警方與醫務人員上機,圍住這名乘客,給了他一些紗布擦去嘴上的鮮血。

安斯帕克說,後來這名乘客就移到前段機艙,倒在一個座位上,最後被抬上擔架帶下飛機。

紐時報導,聯合航空始終沒有解釋包括這名受創乘客在內的四名乘客,是如何被挑選出來下機,可能性包括電腦選擇,或是機組人員挑選,或是多種因素考慮的挑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