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9/17

港珠澳大橋島隧總師:老外漫天要價成就世界級中國造 (10/09/17)

(薛學濤分享摘自網路)



舉世矚目的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已經全部竣工,東接香港,西接珠海、澳門,全程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也是中國交通史上技術最複雜,建設要求及標準最高的工程之一,被英國《衛報》譽為“新世界七大奇蹟”。 10月6日東南衛視《中國正在說》節目上,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林鳴先生,向全國觀眾講述了這項超級工程背後的故事。

【觀察者網文/黎娜】舉世矚目的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已經全部竣工,東接香港,西接珠海、澳門,全程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也是中國交通史上技術最複雜,建設要求及標準最高的工程之一,被英國《衛報》譽為“新世界七大奇蹟”。

2017年6月8日,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全線貫通在即。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它的美麗、雄偉世人有目共睹,但在實現這份美麗的過程中,那些辛酸和勵志的故事,卻鮮為人知,10月6日東南衛視《中國正在說》節目上,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林鳴先生,向全國觀眾講述了這項超級工程背後的故事。


外界特別關注港珠澳大橋,其實就是因為一個字:“難”。工程體量之巨大,建設條件之複雜,是以往世界同類工程所沒有遇到的。
港珠澳大橋由橋樑,人工島,隧道三部分組成,其中,島隧工程師大橋的控制性工程,需要建設兩座面積各十萬平方米的人工島和一條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實現橋樑與隧道的轉換,是大橋建設技術最複雜,建設難度最大的部分,極具挑戰性。


林鳴2005年起參與港珠澳大橋前期籌備工作,2012年12月,擔任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