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25/17

擴散! 致命病菌感染蔬菜, 全美超市受波及, 趕緊看家中有沒有 (10/25/17)

(李綺碧分享) 摘自網路 : 舊金山灣區華人資訊

美國華人對超市的蔬菜一直都很放心,尤其是貼心的包裝好的蔬菜,看起來乾淨衛生,不用洗就可以吃,有些生吃做沙拉都特別好。

然而昨日FDA卻爆出驚人消息,加州Mann Packing蔬菜供應商宣布召回蔬菜產品,因為裡面可能包含李斯特菌(listeria)!病從口入,這一涉及生命安全的消息,弄得華人圈一陣恐慌,中招最多的混合蔬菜包又是可以長期冷凍儲藏的,一不小心很容易誤食,感染細菌,後果嚴重!



據SFGATE報導, Whole Foods, Walmart, Trader Joe's等知名大型超市全部淪陷,加州多家Whole Foods都銷售Mann Packing供應的蔬菜,如果你最近買了千萬別吃,近期去超市也不要買召回名單裡的蔬菜了!

Mann Packing召回感染李斯特(listeria)菌的蔬菜; 加州部分whole foods也進黑名單


受到波及的超市名單:Meijer、Whole Foods, Walmart, Trader Joe’s, Safeway等知名超市。

召回涉及地區:加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州、肯塔基州以及威斯康辛州、德州、路易斯安納、堪薩斯州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地區。

召回原因:蔬菜感染李斯特菌

哪些常見蔬菜被感染:西蘭花、胡蘿蔔、花椰菜等


買到被召回產品怎麼辦?
►立刻扔掉
►可以到購買超市申請全額退款
►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Mann Packing24小時消費者熱線888-470-2681 或訪問 veggiesmadeeasy.com/products網站。

李斯特菌感染有多可怕?
►引發症狀:一般會引起腹瀉、發燒等症狀。嚴重的情形則是會引起肺炎、敗血病等症狀。通常情況下,感染李斯特菌的人群會在1-4週出現症狀,少數人會在70天后症狀才顯現出來。

►哪些人群容易感染:老年族群、孕婦、新生兒等特定族群容易受到感染並可能有致命的風險存在。

►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數據,每年約有1600人受到感染,260多人死於李斯特菌。


北加州哪些Whole Foods進入黑名單:
舊金山
薩昆門托Sacramento
米爾谷Mill Valley
佩塔盧馬Petaluma
聖拉菲爾San Rafael
聖拉蒙San Ramon
索諾瑪Sonoma
核桃溪Walnut Creek

這些蔬菜馬上扔掉!

此次北美大規模的召回,除了涉及的供應商Mann Packing外,Meijer超市和自己的品牌是最大重災區,多個主流超市的熱門蔬菜也淪陷,華人朋友一定要火眼金睛篩選,避免入坑!


Meijer超市召回商品


►受到波及的地區:北美各大州密西根、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州、肯塔基州以及威斯康辛州(Michigan, Ohio, Indiana, Illinois, Kentucky and Wisconsin)
►Meijer各大門市店面。
►受感染商品購買日期:2017年9月27日到 10月20日
►食品安全局查詢網址:https://www.fda.gov/Safety/Recalls/ucm581546.htm


產品包裝​​後面會寫上產品代碼,以下代碼請列入黑名單!


這些超市的“受感染商品”要小心!
►whole foods猴父子 :三款色拉,素食、墨西哥雞肉以及芝麻雞肉色拉。


►H-E-B : 西蘭花、胡蘿蔔、花椰菜、根類蔬菜、花椰菜、菜花以及相關混合蔬菜套餐。


► Trader Joe’s缺德舅:甘南混合色拉 kohlrabi salad blend


►Walmart沃爾瑪:西蘭花、花椰菜、菜花等蔬菜以及相關蔬菜混合套餐


►Safeway:綜合蔬菜包

加拿大地區召回魚類商品詳細資訊

美國的鄰居加拿大在召回這件事上也不能倖免,魚類肉類都不幸被召回!


►為何被召回:疑似感染肉毒桿菌等病毒
►人們受感染後的症狀:神經系統遭到破壞,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呼吸困難,嚴重點可能致死。
►受到波及的地區:加拿大多倫多
►受感染魚類:鯡魚、鯖魚、三文魚、鱘魚等11種魚類。


►商品召回門市: Yummy market


此次召回涉及北美大部分地區,範圍廣種類多,且蔬菜是家庭必備,小伙伴們馬上翻冰箱看家裡食品有沒有列入黑名單,如果有馬上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