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6/18

暴風雪、-49℃極寒氣象炸彈襲擊魁省,道路封閉、航班取消 (01/05/18)

(鄺偉霞分享: 這是我居住的城市,怕怕!)

2018-01-05 魁北克蒙特利爾華人

新年伊始,一個強大的冬季風暴被稱為“氣象炸彈”襲擊北美,造成加拿大和美國大部分地區降溫, 暴風雪和冰凍。

今天週五,魁省部分地區遭遇極端天氣,全省道路上能見度接近零,很多道路不得不封閉。


預計蒙特利爾、魁北克市和Eastern Townships地區的積雪將會有25厘米,而加斯佩半島積雪可能將達50厘米。

魁省東部沿海地區,還會有高達110公里/小時的強風,會出現巨浪並可能有洪災,強風可能還會導致停電。


蒙特利爾特魯多國際機場很多航班延誤或被取消。加拿大航空公司提醒乘客可能出現混亂情況,並取消了機場換機的手續費。

寒流再次來臨,今天加拿大環境部對蒙特利爾地區的極寒警告重新生效。


今晚蒙特利爾溫度再降,體感接近-36°C,魁省北部地區一些地方的極寒可能達到-49℃。

不過,這次寒流停留的時間不會長,預計從周日開始氣溫將急劇上升,週一的氣溫更是高達0℃左右,略高於當季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