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2/22

中國一定會走向強盛之路 (01/01/22)

 林湘音

王力宏的家務事在短短幾天內已成全國最關注的大事!

在這個八卦新聞被熱炒的當下,我比較感興趣的不是他們「前」夫妻倆孰是孰非,而是王力宏在這一波「人格毀滅」的風暴之下,他在中國大陸的市場也幾乎是全然毀滅了!

如果是在台灣,醜聞主角不但不會因此而葬送演藝事業,反而會因為媒體曝光度增加而聲名大譟!

我起初很納悶:

為什麼王力宏的醜聞會摧毀他在大陸的演藝事業?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中國大陸官方對於「素行不端」的藝人,會進行封殺令!

之前幾個大陸藝人也是如此,其中一個有名的例子是趙薇,還有一個名字我忘了,他的爭議是「媚日」,對於個人行為「影響國家民族大義」、或是「敗壞善良風俗」的藝人,中國當局是不假辭色地封殺!

最近有個朋友很感慨地跟我說,她以前對於大陸這種極權國家很不以為然,但是後來她得知中國政府為了防止學子沈迷於網路而荒廢學業,竟然可以在學生該讀書的時段,以國家的力量進行「斷網」,還有,只要是「傷風敗俗」的節目,一律不給在網路播出!

這,真是太酷了!

她說:如不是極權國家,哪一個政府做得到得罪國家未來的「投票大隊」?

至此,我完全相信:中國一定會走向強盛之路!

哪一個國家這麼在乎藝人的道德操守?

哪一個國家這麼在乎孩子不讀書、沈迷於網路?

哪一個國家在乎節目是不是傷風敗俗?

看看台灣,什麼大港開唱,還有那滿場國罵的「藝術表演」,甚至還有公開展示屁眼夾筷子的議員,政府何曾在意學子成天沈迷於網路世界?

大腸花運動那一群帶頭進國會殿堂飲酒作樂、砸毀公物的廢青,非但不受法律制裁,還被高捧上天,成為英雄!

此消彼長,我們跟大陸早已經走向不同的道路,孰毀滅?孰昌盛?

結局已定!

綜觀台灣所謂的民主,和大陸所謂的極權做對照,

我的感想是:

民主未必是最好的製度,極權未必是最爛的製度!

王力宏可以考慮放棄大陸的市場,專心來台灣發展,他會發現自己其實沒那麼爛,因為台灣比他爛一百倍的人多了,至少丁丁和王八千就贏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