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9/15

屠殺爆炸人質危機 法國恐怖3天時間軸 (01/09/15)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從法國諷刺性刊物「查理週刊」7日遭血洗,巴黎一連3天接連爆發殺警、爆炸和人質危機。以下為巴黎接連3天來的恐怖攻擊時間表。

● 1月7日
上午10時28分,「查理週刊」在推特(Twitter)張貼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的漫畫。漫畫中,巴格達迪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11時20分,兩名從頭到腳著黑色裝束的男子鑽出巴黎市區1輛黑色轎車,第3名男子則留在車上。
11時25分,兩名槍手在「查理週刊」辦公建築外遇見剛從托兒所接到女兒後回辦公室的週刊女漫畫家雷伊(Corrine Rey),並脅迫她按下數位門控安全系統密碼,闖進辦公室。
11時35分,「查理週刊」總編輯和記者正開會議,辦公室在走廊另一頭目擊者說,她聽見「巨大爆炸聲」。
目擊者也說,槍手先唱名殺害目標的名字,再槍殺他們,死者包含47歲的總編輯夏邦尼耶(StephaneCharbonnier)。
11時40分,週刊作家雷格(Laurent Leger)奮力按下警鈴並打了一通電話。他告訴友人:「報警,這是大屠殺、血洗。大家都死了。」然後電話就斷線。
11時50分,警方騎自行車抵達現場,更多警力抵達現場後爆發駁火。槍手回到街頭,看起來像剛抵達時一樣冷靜。躲在屋頂上的目擊者說,槍手朝警車開了12槍以上。
槍手開車逃逸時,瘋狂掃射警車,警車駕駛受傷,最終遭1名槍手靠近這名員警,朝他頭部近距離開槍。
中午時分,警方加強法國媒體維安,包含「世界報」(Le Monde),法國恐怖攻擊警報層級升高。槍手逃逸至距離史達林格勒戰役廣場(Place de Stalingrad)不遠處,而後棄車,並劫車繼續逃亡。
晚間11時,18歲嫌疑人莫拉德(Hamyd Mourad)看到新聞中出現自己的名字後向警方自首。但同學說,莫拉德整天都在學校。

● 1月8日
凌晨2時,警方公布「查理週刊」血案兄弟嫌疑人柴瑞夫.果艾齊(Cherif Kouachi)和塞德.果艾齊(Said Kouachi)照片。
上午8時,巴黎南部蒙魯日(Montrouge)1名女警遭槍殺。
上午10時30分,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果艾齊兄弟檔據報進入法國北部加油站偷食物和汽油。目擊者說,看到兩人劫來的車子後座有推進式榴彈和攻擊步槍。

● 1月9日
上午8時30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黎戴高樂機場(Paris-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附近傳槍響,警方與嫌疑人隨後在北方工業小鎮丹馬亭恩格爾(Dammartin-en-Goele)飛車追逐。上午9時,犯下「查理週刊」血案的柴瑞夫.果艾齊兄弟檔驅車進入1家印刷廠。1小時後,傳出有人質遭挾持,反恐部隊包圍印刷廠。
中午12時30分,巴黎市內東部的凡仙門(Porte deVincennes)1家猶太超市也爆發人質挾持事件,法國媒體報導,人質包含多名婦女和孩童。
下午1時30分,媒體報導超市內兩人質遭殺害。
下午2時,警方公布32歲的柯利巴里(AmedyCoulibaly)和26歲女友布梅迪恩(Hayat Boumeddiene)就是昨天槍殺1女警的主嫌。同時,柯利巴里就是在猶太超市挾人質的槍手。
下午4時,「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印刷廠傳出槍聲,建築物竄出煙。
下午4時15分,法國媒體報導,果艾齊兄弟檔據傳走出印刷廠朝警方開槍,最後遭警擊斃,人質獲釋。
4時30分,超市多名人質獲釋,警方20分鐘後證實柯利巴里遭擊斃。
5時後,媒體報導4名人質死亡,超市槍手的女友布梅迪恩在逃。1040110

(摘自雅虎新聞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