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2/16

殺猩救童輿論沸騰 美國聯邦將調查 (伊蕾提供) (06/01/16)



上周末四歲男童墜落猩猩圈養區,導致一頭瀕危物種的猩猩被槍殺事件,招致如潮湧至的抨擊和激辯,有人批評,男童父母因陷孩童於危境應被控罪,有的認為動物園應負責,也有人指出,為了拯救男童性命,園方除了射殺猩猩,別無選擇。此事件除了當地警方正進行調查外,聯邦也打算參與調查。

一名四歲男童墜落辛辛那提動物園的猩猩圈養區,一頭瀕危物種的猩猩「哈拉姆比」最後被槍殺,而招致如潮湧至的抨擊和激辯。 (路透)


警方上周末表示,目前未打算提控,但辛辛那提警局發言人哈迪31日說,該局仍在蒐集事件相關資訊。美聯社報導,不到兩個月前,聯邦人員檢查該動物園時,未發現猩猩世界展示區有任何問題,但稍早檢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該園曾發生北極熊闖入禁區事件。

名為「為哈拉姆比(Harambe,被殺猩猩名)伸張正義」(Justice for Harambe)的臉書網頁,成立數小時就有4萬1000餘人點「讚」,網頁指出成立目的是「引起大眾對哈拉姆比遭謀殺的重視」,網頁內容包括YouTube網站為猩猩哀悼影片及訓斥辛辛那提動物園的發言。

另外,數以萬計網友在網上連署,要求辛辛那提兒童保護局調查該男童父母是否對子女疏於照顧。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31日也對此事件發表意見,他說,動物園在別無選擇情況下,只好射殺猩猩。影片顯示哈拉姆比一度似乎在保護男童,川普說:「真是一幅美麗畫面」、「幾乎像是母親抱著孩子」,但他強調,這頭猩猩也曾拖拽男童涉過淺水溝,他說,對園方來說是個「兩難抉擇」,但這名男童性命處於危境。該動物園園長梅那德說,自28日事件發生以來,該園接獲許多民眾和動物專家的支持。

不過,農業部動植物健康檢查局31日表示,該局將調查此事件是否違反動物福利法。

(以上摘自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