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6/16

陳水扁手抖裝病?台大醫師剖析原因 (伊蕾提供) (06/06/16)

(以下摘自三立新聞網)

陳水扁手抖裝病?台大醫師推測是原發性顫抖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活動,和朋友見面也公開露面,但是在公開露面時,媒體發現陳水扁看到鏡頭時手就會突然抖,認為他是裝病。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是因為焦慮才會手抖,有台大醫師也表示,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因為緊張就發作。

媒體發現陳水扁手抖,認為他可能裝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任扁民間醫療團召集人,他表示陳水扁是意向性顫抖(intention tremor),只要焦慮就會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台大醫師表示,原發性手抖可能與體質有關,若小腦和神經系統功能不好,可能會導致緊張或肚子餓或者某些動作發作。而如果身體缺乏維他命B12,神經傳導將會退化,導致走路不穩或拿不穩物品的情況。

陳水扁公開露面。(圖/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