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14/16

馬英九:南海仲裁結果「令人不服」(大川提供) (07/14/16)

(以下報導摘自BBC中文網)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周四(7月14日)表示,南海仲裁結果令人不服,並反駁太平島被裁定為岩礁。

馬英九周四出席南海仲裁研討會,帶著太平島出產的瓶裝水。

他說:水是太平島的強項,質量好到不行,可以媲美國際名牌,4、5月枯水的說法從未出現,仲裁結果令人不服。

馬英九2016年1月曾登上太平島,宣誓主權

本周二,海牙南海仲裁案裁決,把南海水域由台灣控制的太平島定位為岩、不是島。

法庭論點說,台灣提出的3口井,其中2口已不再供水,且水很鹹,太平島雖然有井,但不是全年都有水喝。

馬英九在研討會上拿出太平島出產的水說,南海200多島礁只有太平島是唯一有淡水的,而且質量好到不行,每天可產水3噸足以供應1500人所需。

馬英九表示,他曾邀請仲裁法庭法官、菲律賓官員到太平島看看,他可親自導覽、倒水給他們喝.

他批評法官根本不了解太平島,「做出來的決定怎麼能信服,我當然不服氣」。

今年1月28日,馬英九在離任前曾率領台灣官員登上太平島,希望以實際行動證明對太平島的重視。

此舉曾引起美國關注和菲律賓官方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