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7/16

首度擠下日本躍居首位-香港成為「全球最長壽國家」(三立提供) (08/07/1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有可比數據以來,日本始終穩坐世界「最長壽國家」寶座,世界第一蟬聯長達20多年,不過這項記錄如今已被打破,去年香港擠下日本,奪下「最長壽國家」的寶座。

香港首度擠下日本,成為全球最長壽國家。(圖/翻攝自香港逗陣行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根據5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調查,7月26日公佈的調查結果,去年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女性為85.90歲,男性則為79.44歲;香港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7.32歲,男性則為81.24歲,擠下連續保持26年世界第一寶座的日本,成為全球「最長壽國家」。據調查指出,與2014年相比,香港女性平均年齡延長了0.8歲,男性則延長了0.5歲,反觀日本平均壽命已經連續2年呈現下滑趨勢。
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在1984年首次超過80歲,隔年提升至80.48歲,超過一直位居首位的冰島,成為世界第一的長壽國家,不過這項記錄已在去年被香港終止。
(以上報導摘自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