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3/16

蔣介石的黃金故事(普增鵬老師提供) (10/03/16)


1949年,蔣介石運227萬兩黃金到臺灣,交臺灣銀行保存。

1945年底,臺灣銀行被日寇完全掏空。靠這批黃金及美援,臺灣銀行撐住了新臺幣。

這批黃金,一直是臺灣的外匯儲備,從未動用。現仍在中央銀行烏來金庫裡。

蔣介石運金來臺,乃以國民黨總裁身份下令,是“黨幫國”、而非“國幫黨”。

請注意:當時,蔣介石是國民黨總裁,這筆財產屬黨產。

國民黨總裁蔣介石,沒A過黃金;蔣經國也沒用黃金炒地皮或炒“生技股票”!
更沒“悶聲大發財”裝進家族口袋、偷存於巴拿馬。

從蔣經國搞十大建設後開始,臺灣經濟大量貿易出超。

蔣經國時代後,每當對美國貿易順差太多,美國總會迫使臺灣以高價向美國政府買黃金,以平衡美國貿易逆差。




多年來,被迫向美國買了1251萬英兩黃金。中央銀行現存於烏來金庫及美國政府金庫共1359萬英兩黃金。

賬目清楚。

這,就是國民黨總裁蔣介石的黃金故事,也是中華民國偉大總統的故事。

這,是中華民國總統,絕對不是“臺灣總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