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25/17

寫實「上下班貌」一張照懂川普、歐巴馬的兩極化 (大川提供) (01/25/17)

(以下報導摘自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這句話竟然在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上可以看到活生生的例子,甚至連知名影評人膝關節也直呼「傳神!」近日網路上陸續流傳一張川普就職與前總統歐巴馬,以及8年前歐巴馬就職和小布希的合照,由於新任總統皆面色凝重,反觀卸任的都笑得相當開心,讓不少人笑說,這就是標準的「上下班」對比照。

美國總統就職可以看出上下班樣貌。

美國總統交接都有個慣例,那就是前總統與其夫人會在門口迎接新任總統和新第一夫人,接著四個人在一起合影。近日網路上瘋傳20日川普就職和8年前歐巴馬就職的照片,意外發現剛上任總統的兩人都沒有笑容,但是卸任後的歐巴馬就不一樣了!

時隔8年,歐巴馬卸下總統職務後,心情似乎也有了轉變,在川普就職當天的表現,與當年自己就任時在一旁的前總統小布希一樣,除了滿臉笑容外還和妻子蜜雪兒有說有笑。看到如此直接、寫實的照片,不少網友都笑說,「就是上下班貌啊」、「上班樣=川普;下班樣=歐巴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