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9/17

南韓史上第一次:法院宣判彈劾案通過-朴槿惠即刻下台(三立提供) (03/09/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下報導摘自三立新聞網)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涉嫌親信干政,去年12月遭南韓國會通過彈劾,經南韓憲法法院3個月審理,今(10)日上午法院宣判通過彈劾案,即日起朴槿惠的總統職權被剝奪,依規定南韓必須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朴槿惠也成為南韓史上首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

南韓總統朴槿惠遭法院宣判彈劾通過,圖為倒朴民眾準備的示威旗幟。
(圖/記者林敬旻攝)
朴槿惠去年爆發閨密干政醜聞,朴槿惠親信崔順實被控在沒有官職情況下,竟能閱讀國家機密文件,還干預朴槿惠制定政策,兩人且共謀向財閥索鉅額賄款,朴槿惠也被控於2014年世越號船難期間怠忽職守,一連串醜聞引發司法單位介入調查,不滿朴槿惠的民眾也多次發起大規模示威行動,要求朴槿惠下台負責。

去年12月9日南韓國會以234票通過對朴槿惠彈劾,朴槿惠總統職權隨即遭凍結,彈劾案送交憲法法院審理,經過92天17次庭審,法院今天宣判彈劾案成立,朴槿惠即刻下台,並失去刑事豁免權。

憲法法院共有9名法官,當中一定要有6名以上法官贊成,彈劾案才會正式生效,朴槿惠的總統職權將被剝奪,南韓得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5月9日就是彈劾案宣判之後的第60天,由於南韓在5月第1週有小長假,因此這天很可能就是總統選舉日。

倒朴民眾聚集在首爾示威。(圖/記者林敬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