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17/17

加州駕照全面升級 (05/17/17)

近期,加州政府宣稱要在加州DMV(車輛管理所)投入巨款,這白花花的銀子是為了讓加州駕照全面升級,同時駕照申請流程更加複雜,就光是增加的申請材料,也讓不少華人揪心!而顯然這一切也是迫於川普的壓力~

根據《NBC》5月15日報導,加州州長佈朗宣布,加州將在六年內投入2.2億美元將加州駕照和身份證卡升級到聯邦標準,又稱真實駕照(Real ID)。

我們目前所持有的加州駕照,不再符合聯邦標準,也無法搭乘美國境內航機!
 真實駕照開始申請時間:2018年1月22日

現有駕照有效日期至:2020年10月(加州駕照升級後,從2020年10月1日開始,目前所持駕照將無法登機,通過美國國土安全局不在認可加州現有駕照作為身份證明)

加州申請真實駕照新增材料:
出生證明
兩份加州居民證明文件(如:銀行證明、租房合同等,證明在加州長期生活)
SSN社會安全號 (Social Security Number)


如何申請:
開放日之後,新證件必須由加州居民本人到DMV申請,不接受網上申請或郵寄。

華人受較大影響群體:
無證移民、無SSN學生簽證、B類旅遊簽證
如不去DMV更新
無法過境內機場安檢了!

好端端的為什麼加州要開始倒飭駕照了?想到又要跟DMV多打交道就一千個不情願~

原來早在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美國國會就通過真實身份法案(U.S.Real ID Act)。要求美國各州的身份證必須符合聯邦標準才能作為搭乘美國國內航班的有效證件,該法案2005年正式開始執行,美國已有25個州實行。

而加州患上了拖延症沒有執行新法案,也就是說,加州駕照一直不符合聯邦標準,但聯邦政府也一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加州人也一直持有“不符合聯邦標準的駕照”,“肆意”的飛著美國境內航線。川普上台後終於忍不住了,明令規定所有沒有執行真實身份法案都需要在2020年10月1日前強制執行!

美國國土安全局DHS規定:

美國聯邦政府承認加州現有駕駛執照和身份證
“最後期限”是:2017年10月10日。

***  Check out link below::  點擊下面英文版鏈址:
http://www.abc10.com/news/why-your-california-id-or-drivers-license-will-soon-no-longer-fly/44003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