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20/17

一輪過半得票逾14萬 吳敦義當選:2020贏回執政 (05/20/17)

(以下報導摘自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天出爐,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十四萬四四○八票、百分之五十二點二四超過一半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新主席。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以五萬三○六三票、得票率百分之十九點二,排名第二。吳敦義確定過半後,馬英九、郝龍斌和潘維剛都在第一時間電話祝賀。另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在選舉結果公布後,拍發賀電給吳敦義。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天出爐,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十四萬四四○八票、百分之五十二點二四超過一半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新主席。 記者屠惠剛/攝影

黨副主席郝龍斌則以四萬四三○一票、得票率百分之十六點零三,排名第三。吳敦義在其他五位候選人分票的強力競爭下,最後以一輪過半得票大獲全勝,將在八月全代會就任為國民黨新黨魁。

「全力促黨精誠團結」

吳敦義發表勝選感言指出,他承擔下一屆黨主席的擔子,一定會竭智盡忠,全力以赴,將全力促成黨的精誠團結,一心一德,克服艱難。二○一八選舉會做出縝密的安排,推出對黨、對全體國民盡忠的好人才。進一步在二○二○立委、總統大選,贏回執政,贏回國民黨應有尊嚴,讓國民黨重新發熱發光。

五二○國民黨選舉的選舉人數為四十七萬六一四七人,投票數二十七萬六四二三票,投票率為百分之五十八點零五,有效票二十七萬二六八二票,無效票三七四一票。

另三位候選人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獲得一萬六一四一票,得票率百分之五點八四。黨前副主席詹啟賢獲得一萬二三三二票,得票率為百分之四點四六。前立委潘維剛獲得二千四百三十七票,得票率為百分之零點八八。

洪秀柱祝福吳當選
洪秀柱在選舉結果宣布後發表談話,祝福吳敦義順利當選黨主席,並感謝支持者。對於敗選,洪秀柱說非常抱歉,也許個人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期盼對黨不離不棄,繼續打拚。

洪秀柱在去年黨主席補選,獲得超過七萬八千票、逾百分之五十六的選票,這次黨主席選舉得票率大幅滑落到不到二成,部分洪的支持者選舉結果宣布後,在黨中央痛罵人頭黨員。

黨主席選舉投開票作業,雖然投票過程中傳出零星的冒領、冒投和重複投票,但整體選務進行順利,開票從下午四時投票作業結束後,一直進行到晚間九時才宣布最後選舉結果。

原本吳敦義打算約訪其他候選人,但因時間不及,只能等改日再說。

吳在家鄉南投大贏

吳敦義在包括新北市在內的十個縣市,都囊括過半選票,家鄉南投縣得票率更高達百分之七十七。台北市得票超過百分之四十四,黃復興大本營桃園市,得票率超過百分之四十六,就連被視為洪秀柱鐵票的海外黨員票,也獲二千零六十九票,小輸洪秀柱的二千三百二十三票。一般黨員、黃復興、海外,吳都獲壓倒性勝利,是能一輪過半關鍵。

近兩次國民黨主席得票比較 圖/聯合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