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15/17

大起大落的秀場人生——豬哥亮清晨病逝,享壽70歲 (05/15/17)

(中央社)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入院多時,他的主治醫師、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今(15)日表示,豬哥亮因癌末、肝衰竭,於清晨5時左右去世。



豬哥亮(原本名謝新達,2009年復出後改名為謝友偵),他罹大腸癌,雖曾開刀,但因處理較晚,2個月前住進台大醫院,一度傳出命危。梁金銅受訪時曾說,家人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且已有安寧共照。
梁金銅上午受訪時表示,豬哥亮是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死因是因癌末引起的肝衰竭。豬哥亮經紀人蘇瑞煌表示,家屬已證實豬哥亮死訊。家屬約8點半發聲明,表示豬哥亮走得平和、安詳,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著歡笑。

女兒謝金晶今天將從印尼搭機返回台灣,無緣見父親最後一面。謝金燕經紀人剛剛透過訊息表示:「請原諒!這些由家屬及豬大哥經紀人回覆。」早上7時許,遺體已經運送到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上的「龍華會館」,據悉兒女陪伴在旁,但是無法證實有誰到場,家屬都在會館內辦理父親的後事,早上會館內助念,大體助念結束後才會移往別處。

家屬聲明全文:
各位喜愛豬哥亮的朋友們很謝謝你們從他復出以來都給他很大的支持和肯定
讓他對他的任何一次的表演都競競業業 要給每個朋友帶來歡笑
雖然很不捨也很難過 但這次還是要跟大家說
大家喜愛的豬大哥
已經在今天早上凌晨5點多於台大醫院 離開我們了
他走的平和 很安詳
困擾他的病痛 再也不會讓他感到難受
這段生病的其間
我們真的很謝謝各界的朋友給他不斷的支持 和鼓勵
但他真的累了 所以離開人生的這個舞台
也希望 喜愛他的朋友們 能給他深深的祝福
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著歡笑
也希望大家心裡記著這位秀場天王 你們口中的---豬大哥謝謝各位

謝金燕目前陪伴在側助念,也發聲明如下:
父親慟於今晨安詳於睡夢中離世,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家人隨侍在側,哥哥、姊姊與我爲父親梳洗換上帥帥的衣服,父親無病痛、無罣礙的去另個地方爲他的觀眾、影(歌)迷演出了,繼續他一派瀟灑的出國深造,請大家善言、善語、心存喜樂爲父親助唸讓爸爸莊嚴且安詳地通往極樂世界,永不再受苦,得到生命最安樂的圓滿,感恩爸爸!

豬哥亮從戲班打雜成為「秀場天王」,已故影視大亨楊登魁、「急智歌王」張帝是豬哥亮貴人,張帝惜才提攜,開啟豬哥亮秀場生涯;身為最大債權人的楊登魁更是相挺復出。
豬哥亮秀場生涯歷程,最先是張帝與藝人張健推薦,進入楊登魁創辦的藍寶石大歌廳擔任導演,負責編劇、排戲,有次藍寶石大歌廳當家主持人費貞綾因故無法登台,豬哥亮代班上陣,從此一炮而紅。
張帝說,豬哥亮當時在歌仔戲班,無意間看到豬哥亮演戲,台上表演和臨場反應都是一流,絕對是最好的舞台人才,他請歌廳總經理相信他的眼光,「如果這個人不紅,以後不再來,保證一定好」,結果豬哥亮沒讓他漏氣,編劇、排戲及演戲全自己來,一夜成名。
費貞綾引薦簽訂主持合約,豬哥亮逐步走向「秀場天王」地位,藝人余天、康弘及黃西田都是豬哥亮主持搭檔,主持風格十分有「笑」果。
1980年代,「豬哥亮」在秀場上曾與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不過在1993年後,豬哥亮沈迷大家樂,累積大筆賭債,外傳欠債金額高達新台幣2.2億元,之後他「神隱」淡出演藝圈「出國深造」。
欠債跑路10多年的豬哥亮,2009年被媒體拍到吃黑輪,再度成為媒體焦點,余天與妻子李亞萍牽線,楊登魁出手相挺,促成豬哥亮復出,最大債權人楊登魁也將債務打折,讓豬哥亮直呼感謝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