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14/17

快樂現代退休族 (07/14/17)


(以下報導摘自星島日報網路報道-星島日報-曾智華) 50至60年代出生的大部分人紛紛退休,子女獨立,自己則食正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經濟起飛,儲下一世無憂(不是發達)積蓄,齊齊思考如何快樂地活下去。

莎莉大姐列出「快樂長者十五條」,全部在座同意,小弟在此公開畀讀者參考一下。


一、開懷地花錢。這是自己捱回來的成果,勿製造機會給下一代「打崩頭」,只留「安全錢」已夠。

二、不要開展新投資,因投資帶來掛慮及憂心。

三、不要再為成年子女掛心,我們已在過去二十多年供書教學,提供安穩生活,這是他們開始獨立生活,承受人生一切責任的時候了。

四、投資健康,早睡早起,勤做運動,遠離充滿負能量的人及環境,因兩者有損免疫系統。

五、不停為你的終身伴侶製造快樂,因為,唯有她/他感到快樂,你才會快樂,反之亦然!


六、忘記不快人、不快事。人人都有快樂及不快樂回憶,人生苦短,絕不應受不快樂回憶纏擾。

七、「有愛的人永不會老」,盡力愛你的另一半、家人、朋友、鄰居及日常必須接觸的人或事。

八、維持整潔,買點合身分的時裝穿。外貌永遠重要,切勿放棄保持外形得體及有尊嚴。

九、每日追蹤本地及世界大事,勿落後於時代。


十、尊重年輕人,因他們就是未來。他們需要時,給予忠告,但切忌老氣橫秋及囉唆煩厭。

十一、一家人經常團聚當然理想,但不要強制大家同住。保持適當距離是維持感情最佳良方。

十二、一定要有嗜好及朋友。未有?快去培養!爭取多出席各式社交活動,認識正能量朋友。

十三、接受衰退,視之為理所當然,便能減低恐懼。

十四、多點笑,可以是幽默的笑,也可以笑天下可笑的事及人(政界大把!),笑令你健康可愛。

十五、懶理別人閒言閒語,更忌上網看別人怎樣批評你,笑一下便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