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14/18

突發!佛州高中爆槍擊至少17人罹難 18歲槍手被捕 (02/14/18)

【僑報紐約網綜合報導】據官方消息,週三(14日)情人節下午2點30分左右,佛羅里達州南部帕克蘭市(Parkland)的一所高中發生槍擊案,一名全副武裝的槍手向一群學生射擊,警方稱事發現場死傷慘重。


在槍擊事件發生兩個小時後,下午4點左右,槍手已被警方逮捕,警方稱他是一名18歲的學生,名叫尼古拉斯·克魯茲(Nicolas Cruz),紅頭髮、有雀斑,被捕時其身穿帽衫。當局稱該槍擊案造成至少17人死亡,近20人受傷。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導,警長辦公室說, 這起事件發生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據報導,一名全副武裝的槍手帶著防毒面具,用一把“很長的槍”向人群射擊。

  槍手被捕之前,警方認為槍手仍在活動,此前有消息稱有目擊者看到有學生在教室內和槍手搏鬥。

警方稱槍手不僅是一名學生,也是美國陸軍初級後備軍訓練團項目(U.S. Army Junior 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的成員。


  據WPLG報導,持槍警察到達學校時,有人看見學生背著書包從大樓裡跑出來。其他的學生排隊有序地離開這一區域,但是一些學生情緒比較不穩定。從現場畫面中看到,有5人被抬上擔架,但是記者稱實際上受傷人數要更多。

據美聯社報導,眾多受害者不斷被送往布勞沃德健康醫療中心(Broward Health Medical Center)和布勞沃德健康醫院(Broward Health North hospital)救治,但目前​​尚不清楚受害者傷勢的嚴重程度。


Instagram上還傳出一段目擊者學生發布的視頻,視頻中是槍擊發生時的教室裡的情景,受到驚嚇的學生們坐在地上躲在角落,視頻中可以聽見不斷的巨大槍響,還有尖叫聲和叫喊聲。

  科勒爾斯普林斯市(Coral Springs)警方警告居民遠離該區域,警方已經將學校嚴密包圍。

  許多絕望的學生父母趕到現場, 想查看他們的孩子是否受傷。一個名叫米歇爾的母親說她的女兒在學校裡面, 學校里至少還有20個學生和教師。這位母親說, 她的女兒給她發了一個短信, 上面寫著: "學校裡發生了槍擊事件, 這是真的。”

  NBC報導,白宮方面稱這一情況已經向總統特朗普匯報並密切關注這一事件。

  特朗普於下午3點50發布推特,為事故中的學生和家人祈禱和安慰,並說“任何學生和老師或其他人都不應該在一所美國的學校裡感到不安”。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在推特上為受害者表示關切與祈禱。

據 WSNV 報導, 警方認為這一槍擊事件是一場“大規模傷亡事故。”

  據CNN消息稱,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居住人口逾2萬。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事發學校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人數在2015至2016年間約為3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