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0/18

西南航空班機引擎高空驚爆 乘客上半身被吸出窗外 (04/20/18)

(大川分享) (以下報導摘自聯合新聞網)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班機因引擎在半空中爆炸,17日迫降在費城機場。 (美聯社)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由紐約飛往達拉斯的波音七三七班機,十七日在三萬兩千呎(約九千七百公尺)高空驚傳引擎爆炸,金屬碎片砸破客艙一面窗戶,一名女乘客上半身被氣流吸出窗外,其他乘客及時合力拉住,直到十餘分鐘後飛機迫降費城,這名女乘客仍傷重不治。這次空中驚魂共造成一死七傷。

技師檢查爆炸燒毀的引擎。 (歐新社)

目擊乘客說,由於機艙驟然失壓,這名女乘客上半身被吸出窗外,周遭乘客慌忙合力搶救。乘客湯林森說,一名戴牛仔帽的男乘客見狀,從後幾排位子衝上前,捉住該女子背後,「她半個身子已露在機身外,由於他一人捉不牢,另一男子上前,幫忙將女子拉回機內」。

乘客柏曼說,她看到急救人員對這名女子使用電擊器,她還說,戴牛仔帽的男乘客救人之後,還試著掩住破裂機窗,飛機降落後,該男子手臂綁著繃帶。

差點被吸出機外的女乘客最後傷重不治,當局證實死者是來自新墨西哥州的富國銀行公關副總裁珍妮佛.芮歐丹。

不幸罹難的珍妮佛.芮歐丹,是富國銀行公關副總裁。 (美聯社)

這架雙引擎波音七三七客機載有一百四十九人,左側機翼引擎爆炸後,飛機急速下降,氧氣罩自動落下,乘客驚恐戴上氧氣罩,低頭禱告,準備面臨強烈撞擊,幸好女機長坦蜜.舒爾特臨危不亂,雖然機身破洞飛機失壓急降,她仍鎮定的在副機長和其他機員協助下控制飛機,五分鐘內從三萬呎下降至一萬呎左右,最後安全降落。五十六歲的舒爾特是美國海軍首批F-18戰鬥機女飛行員之一,一九九三年退役進入西南航空。

費城消防局長泰爾指出,這架班機迫降後有漏油情況,一具引擎著火,但火勢不大,而且很快被控制。

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桑華特表示,這是美籍航空公司二○○九年以來第一宗乘客死亡事件。爆炸引擎將拆解檢查,以了解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