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20/18

美國德州一所高中18日發生槍擊案10死10傷 (05/20/18)

(大川分享) (以下報導摘自BBC中文網)

這所高中距離休斯敦40英里(65公里)。

美國德州休斯頓南部聖達菲高中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傷,絶大多數是學生。

據報道,一名持獵槍的槍手周五(18日)早上闖入美國德克薩斯州聖達菲市高中,進入一間正在上藝術課的教室胡亂開槍。

警方說,一名17歲的學生被逮捕,學校以及附近的街區已被封鎖。

警方說,一名校警受傷嚴重。目前尚不清楚兇手的作案動機。

警方一個拆彈小組以及幾架救護直升機已經趕赴槍擊現場。

德克薩斯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嫌疑人使用了一支獵槍和一把38口徑手槍,兩支槍都屬於他的父親。

他還表示,警方在校園內外還發現了各種爆炸裝置。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槍擊事件令他感到傷心。聯邦和地方當局正在協調應對這一槍擊事件。

他說,「當局決心盡我們所能保護學生,確保學校安全,不讓那些威脅自己和他人的人士獲得武器。」

聖達菲是一座只有13000人的小城市,位於休斯頓南部約一小時的車程。

發生槍擊的聖達菲高中約有1400名學生,距離休斯敦40英里(65公里)。

美國近期校園槍擊事件頻發。當地時間5月16日早晨,伊利諾伊州一家高中突發槍擊事件,一名青少年槍手向一名校警開槍後,校警開槍還擊將其制服,事件中未有其他人受傷。

今年3月,美國帕克蘭校園槍擊案中,一名該校學生持槍行兇,槍殺了17名學生。事件引發美國民眾大規模抗議遊行。

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校園重大槍擊事件正快速增加,過去18年因此奪走的性命比整個20世紀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