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8/16

美國足球超級杯50盛典-Broncos vs Panthers野馬對黑豹 (02/07/16)

(以下摘自國語新聞)

最受美國人歡迎的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杯」(Super Bowl),己於今午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登場。由於今年剛好是第五十屆,加上加州另一個名稱就是「金州」,因此今年訴求為「黃金超級杯」,估計有超過百萬的球迷從世界各地湧進舊金山灣區,除了為當地帶來無限商機,主辦單位也希望乘機為當地慈善團體募款一千三百萬美元。

球賽於舊金山四十九人隊新蓋的李維球場舉行。舊金山市政府為了迎接這場盛大賽事,投入四百八十萬美元(約新臺幣一億六千萬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舊金山十個旅遊景點也都擺放了第五十屆超級杯的金屬雕塑,著名地標渡輪大樓也換上了「50」照明設計。

除了精采的賽事,賽前、中場演出和賽後的慶祝活動,甚至連電視廣告也很有看頭。賽前,按照傳統,電視會先轉播一場超級可愛的狗狗「超級杯」美式足球賽,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狗狗當寵物。本屆狗狗超級杯將首度虛擬實境轉播,「動物星球」頻道將會透過手機iOS與Android系統播放,狗迷戴上實境眼鏡,就可以與小狗親身接觸。狗狗超級杯轉播與球賽規模相同,中場秀由喵星人打貓貓杯,貓迷也不能錯過。

今年正式球賽的中場表演,由流行天后碧昂絲與英國天團「酷玩」樂隊擔綱演出。由於超級杯是全美運動節目中收視率最高的,每年有超過兩億人收看電視轉播,三十秒的廣告,價格已經炒到五百萬美元(新臺幣一億六千萬元)天價,廠商當然不會放棄難得的曝光機會,發揮創意拍出幽默、溫馨又能結合產品的廣告。


黑豹、野馬奪聯會冠軍 決戰超級杯

美式職業足球共有三十二支隊伍,與美國職棒大聯盟一樣,分成國家聯會和美國聯會,兩個聯會各有東南西北四個分區,每區有四支球隊。季後賽由兩聯會各取六支球隊晉級,各區冠軍可直接晉級。在分區冠軍之外,戰績最好的兩隊可以外卡資格晉級。最後由兩個聯會的冠軍爭奪「超級杯」。




國聯冠軍黑豹隊成員都很年輕,開季不被看好,當它取得五連勝無敗績的戰果時,仍被評為全勝球隊中最弱的一隊,沒想到最後創下「開季連十四勝、季後賽十五勝一負」全聯盟最好的戰績。季後賽時,他們又連克去年亞軍西雅圖海鷹隊和今年進攻火力最旺的亞利桑納紅雀隊,可望拿下隊史第一座超級杯。

一九六0年成軍的丹佛野馬隊,曾七次打進超級杯,兩次奪冠。上個球季美聯冠軍爭奪戰,主將米勒和哈利斯受傷,只能在場邊助威,因而和冠軍失之交臂,這次以最完整的防線組合復仇成功,打敗愛國者隊,闖進超級杯。為了增加球隊奪冠的機會,今天的超級杯,野馬隊穿白色球衣出賽,不選橙色球衣。野馬隊副總裁、傳奇四分衛艾威說:「在過去參加超級杯的經驗裡,我們穿白色球衣時,成績比較好。」

野馬隊在超級杯穿橙色球衣時,戰績是四戰全敗;穿白色球衣時是一勝一敗,野馬隊還有一次穿藍色球衣奪冠。

後继報導: Broncos 野馬隊以24-10終於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