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22/16

想和孩子拉近距離-呂秋遠:這10件事別急著做(大川提供) (06/22/16)

(摘自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律師呂秋遠近日才在臉書分享十句勉勵畢業生的話,希望社會新鮮人能調整心態,勇於面對人生全新挑戰,獲得網友秒讚。今(18)日清晨再度PO文,針對父母與孩子間的相處之道提出建議,期勉老人家10件事別急著去做,否則孩子將離你越來越遠。

▲呂秋遠提醒老人家有10件事別急著做。(圖/攝影者SungHsuan Wang, Flickr CC License)

呂秋遠在臉書寫道,「有個老人家跟我說,他覺得兒子還是要跟父母住在一起,這樣他才不會覺得很無聊。否則每天最後只能跟自己已經相處五十年的太太對望,晚年淒涼。」他表示現在年輕人在意的不是對望,光生吃都不夠了,還怎麼曬乾?並語重心長地分享了10件老人家別急著去做的事,以免生活越過越無趣,孩子離你越來越遠,短短半天就吸引超過2萬人按讚,紛紛留言「希望我爸媽有看到這PO文!」

以下為呂秋遠期勉老人家別急著去做的10件事:

1.不要急著罵人

2.不要急著離婚

3.不要急著花錢

4.不要急著省錢

5.不要急著癡呆

6.不要急著逼婚

7.不要急著抱孫

8.不要急著控制

9.不要急著獲得

10.不要急著去死




呂秋遠
last Friday

有個老人家跟我說,他覺得兒子還是要跟父母住在一起,這樣他才不會覺得很無聊。否則每天最後只能跟自己已經相處五十年的太太對望,晚年淒涼。
關於這個問題,現在年輕人在意的點不一樣,年輕人在意的不是對望,而是要先有個配偶,生吃都不夠了,還怎麼曬乾?
這位老人家,雖然我知道,現在已經很難扭轉你的概念,但我還是要發揮碎念的功力,告訴你怎樣才不會生活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