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12/16

奧蘭多夜店槍擊案-IS首度宣稱在美犯案(大川提供)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今天發生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同志夜店槍擊屠殺案,表示凶嫌是IS戰士。這是IS首度宣稱在美國領土犯下攻擊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致命大規模槍擊案,也是911恐攻事件以來最慘重的恐怖攻擊。

29歲阿富汗裔美國公民馬丁(Omar Mateen)今天清晨在奧蘭多Pulse夜店大開殺戒,造成至少50人喪生,53人受傷。

執法人員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馬丁發動攻擊前,曾致電緊急救難中心,表明他宣誓效忠伊斯蘭國。

與IS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報導,奧蘭多槍擊事件是伊斯蘭國犯案。阿瑪克通訊社說:「這起以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1家同志夜店為目標、造成100多人死傷的攻擊,是1名伊斯蘭國戰士犯案。」


不過,美國官員警告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起事件與IS或其他外國極端組織有直接關連,他們也還沒發現槍手馬丁和這類團體之間有任何聯絡。

(以上報導摘自三立新聞網)